文章详情

分析仪表检测器的安装和配线

日期:2024-04-17 01:51
浏览次数:471
摘要: 分析仪表检测器的安装和配线 (本文由专业销售记录仪记录纸记录笔的绿图控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提供) 分析仪表检测器的安装和配线 (1)检测器的安装要求 1)检测器与预处理装置应安装在一起,并尽可能靠近取样点。一般不宜安装在操作室内。分析仪表检测器的安装和配线 2)分析器附近应无强烈震动和冲击,无强烈电磁场以及热设备的影响,并尽可能避免爆炸危险气体和易挥发腐蚀性气体的侵袭。 3)分析器不得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并应避免安装在环境温度变化剧烈或有机械损伤的场所。一般情况下周围气流...

分析仪表检测器的安装和配线

(本文由专业销售记录仪记录纸记录笔的绿图控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提供)

分析仪表检测器的安装和配线

(1)检测器的安装要求
   1)检测器与预处理装置应安装在一起,并尽可能靠近取样点。一般不宜安装在操作室内。分析仪表检测器的安装和配线
   2)分析器附近应无强烈震动和冲击,无强烈电磁场以及热设备的影响,并尽可能避免爆炸危险气体和易挥发腐蚀性气体的侵袭。
   3)分析器不得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并应避免安装在环境温度变化剧烈或有机械损伤的场所。一般情况下周围气流速度不宜大于3m/s。
   4)直接安装在工艺管道上的检测器,要加防护罩或现场分析器箱。分析仪表检测器的安装和配线
   5)应根据工程设计所采用的分析仪器类型、数量及安装场所的环境条件,确定是否需要建立自动分析器室,并应符合《自动分析器室设计规定》(HG 20516-92)的要求。
  安装在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可能性较小的爆炸危险露天场所的单个非防爆仪表,应置于现场分析器箱内。分析器箱同自动分析器室要求相同,即应符合《自动分析器室设计规定》(HG 20516-92)的要求。
(2)检测器的输出信号线
   1)导线截面积一般为1.0mm2~1.5mm2,要有良好的绝缘性能和抗干扰性能,或根据分析仪表需要配置特殊导线。导线需穿管时,应敷设在有良好接地的钢管内。分析仪表检测器的安装和配线
   2)信号线不能与电源线绞合在一起或敷设于同一钢管内。信号线走向应尽量避免与电源线高频信号线并行。

   3)仪表宜用专用的接地线,并应符合《仪表系统接地设计规定》(HG 20513-92)的要求,不可将接地线与电源中线连接在一起。



粤公网安备 44011302001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