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电容器的检测

日期:2024-03-29 17:50
浏览次数:2556
摘要: 电容器的检测 1.检测10pF以下的小电容因10pF以下的固定电容器容量太小,用万用表进行测量,只能定性的检查其是否有漏电,内部短路或击穿现象。测量时,可选用万用表R×10k挡,用两表笔分别任意接电容的两个引脚,阻值应为无穷大。若测出阻值(指针向右摆动)为零,则说明电容漏电损坏或内部击穿。 电容器的检测 2.检测10PF~0.01μF固定电容器是否有充电现象,进而判断其好坏。万用表选用R×1k挡。两只三极管的β值均为100以上,且穿透电流要校可选用3DG6等型号硅三极管组成复合管。万用表的红和黑表笔分别与复合...
 电容器的检测

1.检测10pF以下的小电容因10pF以下的固定电容器容量太小,用万用表进行测量,只能定性的检查其是否有漏电,内部短路或击穿现象。测量时,可选用万用表R×10k挡,用两表笔分别任意接电容的两个引脚,阻值应为无穷大。若测出阻值(指针向右摆动)为零,则说明电容漏电损坏或内部击穿。

 电容器的检测

2.检测10PF~0.01μF固定电容器是否有充电现象,进而判断其好坏。万用表选用R×1k挡。两只三极管的β值均为100以上,且穿透电流要校可选用3DG6等型号硅三极管组成复合管。万用表的红和黑表笔分别与复合管的发射极e和集电极c相接。由于复合三极管的放大作用,把被测电容的充放电过程予以放大,使万用表指针摆幅度加大,从而便于观察。应注意的是:在测试操作时,特别是在测较小容量的电容时,要反复调换被测电容引脚接触A.B两点,才能明显地看到万用表指针的摆动。

 电容器的检测

3.对于0.01μF以上的固定电容,可用万用表的R×10k挡直接测试电容器有无充电过程以及有无内部短路或漏电,并可根据指针向右摆动的幅度大小估计出电容器的容量。

我公司(广州绿图控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是专业销售各种进口仪表记录纸,仪表记录笔|打印头|打印轮|色带|墨盒(水)等。 能满足仪表市场的普遍需求|为国内各行业仪表使用提供了可靠的耗材保障。已在中国供电、采油、炼油、海域勘察、气象、地质、环保以及化工、制造、模具、轻工、医疗等多个行业中广泛使用。欢迎选购相关产品,公司接受专项加工(特殊规格可定做)。

美国图控(GRAPHIC CONTROL)是世界众多国际品牌仪表商指定的耗材贴牌(OEM)生产企业|并于2007年正式并为一家跨国企业|全部产品均获美国“FDA”或欧洲“CE”质量标准体系认证|是目前国际*有竞争力的仪表记录耗材生产商。我公司是欧州*大的仪表专用记录耗材生产商——美国图控(GRAPHIC CONTROL)在中国的代理商。

 电容器的检测

 电容器的检测

粤公网安备 44011302001195号